呦呦~~
 美妝板的徵文都好有趣,前幾個月跟了一次害人家忍不住想再來一次,科科。
 可是這次人家寫很多歐,不知不覺就.....
 其實我的 妝,怎麼抹怎麼塗,都差不多那樣。
 因為這幾個月都努力的在上班,那就化上班妝吧。
 
 其實我是做服務業的,上班時間很長,如果在家裡就先話好妝的話,
 我的習慣是要化的很完整、很堅固,
 因為一到上班地點,其實也沒太多時間讓我摸東摸西,要馬就一次畫到好。
 那如果沒來的畫就出門了?那我會素顏一個上午,更過分擺爛素顏一整天都有過...

 好一大段日子沒有上PTT,昨天半夜一看到又有徵文,
 腦袋理盤算著要哪一天休假的時候來拍徵文照呢,
 今天一大早醒來,洗了個澡覺得時,間好意外的像有點兒多,然後就拍了,哈哈。
 這次拍照很隨便,顏色都不太一樣,請大家將就將就。

 

 所以第一張是剛洗好澡的痴呆臉→
  
 大素顏,沒什麼好說的。
 眼睛很無神,尤其又帶上了放大片,根本就鬆焦了吧。
 圖片縮很小,自以為看起來好像皮膚斯盃斯盃,屁咧,通通都是假象!

  
 ◎步驟一:雙眼皮貼兒
     總時間:40秒
     使用物:不知名雙眼皮膠帶
     我是一個沒有雙眼皮貼就無法出門的人,除非我戴眼鏡。
     雙眼皮膠帶不是現成裁好形狀的那種,我是買某不知名美妝膠帶,
     沒有膠生好用,但是免強湊合倒還可以。
     (題外話,最近發現雙面膠是個好物)

  
 ◎步驟二:抹防曬
     總時間:30秒
     使用物:SHISEIDO the sun screen SPF30 PA+
     我是個還滿不重視防曬的人(難怪膚色這麼噁心),大概都是,
     一瓶快用完了,再到屈臣氏康士美隨便抓一瓶看起來還順眼的用。
     說著說著,這瓶也快見底了。


  
 ◎步驟三:關公退散
     總時間:55
     使用物:MAKE UP FOREVER corrective make up bass 1
     看素顏也知道,我的臉又黃又紅,所以比較有時間的時候我會拿綠色飾底乳稍微的,修飾一下。

  
 ◎步驟四:粉底液
     總時間:1分15秒
     使用物:MAKE UP FOREVER liquid lift foundation 9
     底妝的部分我用MUF的也一兩年了,
     不隻道以前什麼機緣接觸到MUF,之後就一直離不開他了耶,
     至少目前為止,冬天我用拉提粉底液,夏天用兩用水粉霜,怎麼用都是他們家。


  
 ◎步驟五:撲密粉
     總時間:31秒
     使用物:SHU UEMURA face powder colorless
     有時候比較趕時間的話,我會默默的把這個步驟省略,
     畢竟對我來說,有沒有密粉,脫妝速度差不多。

  
 ◎步驟六:畫眼線找眼睛
     總時間:50秒
     使用物:MAKE UP FOREVER aqua eyes
     眼線畫上去,眼睛跑出來。
     這隻眼線筆好用喲,我用到第二隻了,很軟很好畫,防水不過不防油就是了。


  
 ◎步驟七:眼線膠防脫落
     總時間:1分44秒
     使用物:MUGU眼線膠 咖啡金
     眼線再一次,不會變熊貓。
     大多時候我都會畫兩次眼線,一次眼線筆,第二次用眼線膠蓋上去。
     這好像是我好久以前看到有人分享的畫法,畫久了我就習慣一定要上兩層了。
     而且眼線膠比較不容易脫落,我會化的稍微粗一點,順便當眼影打底。


  
 ◎步驟八:睫毛飛高高
     總時間:1分05秒
     使用物:SHISEIDO睫毛夾
     我的睫毛沒有很長,其實要夾可以很快。
     可是我很不尬意直直從根部一把夾下去的那種線條,
     感覺很開花,所以我會分好多段夾,
     而且一定要由外往內夾,反過來的話,剛夾好的根部又會被弄垮了。


  
 ◎步驟九:創造深眼窩
     總時間:40秒
     使用物:FF三色眉粉
     這是個停產的好玩意兒,其實現在有很多產品跟她很像,只是我還沒用完咩,湊合著用。
     我使用中間色,大面積的瘋狂打在眼窩,不過範圍很重要,抓的好的畫,眼睛會變的很深很立體。


  
 ◎步驟十:眼影疊上去
     總時間:42秒
     使用物:FF眼影GR202 咖啡色+SKIN FOOD眼影3號 咖啡色
     用更深色的眼影疊上去疊上去疊上去。
     不過我一直覺得我的步驟錯了,我是先上最深色,再上淺一點的顏色耶。
     可是每次當我想起來的時候,眼尾的深色都已經上去了...
     將就將就吧,反正又不是要去考試,耶。

     以下為不負責的步驟順序呦↓
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 A.黑色:MUF眼線筆及MUGU眼線膠
          B.膚色:FF三色眉粉中間色
          C.咖啡:FF眼影GR202咖啡色
          D.棕色:SKIN FOOD眼影3號咖啡色
          E.黃色:SKIN FOOD眼影3號亮黃色


     順帶一提,我的雙眼皮膠帶,就是這樣貼的啦!
     因為我的眼皮油脂沒有非常非常厚,又可能因為我已經貼好多年了,可能已經有慣性了,
     我只要在眼皮上,貼一小段,有時候靠眼頭有時候靠眼尾,反正有個眼支撐就OK了。

  
 ◎步驟十一:刷刷睫毛膏
     總時間:3分40秒
     使用物:KISS ME濃密捲翹款+BOURJOIS PARIS 瘋狂一夜睫毛膏
     夜巴黎的瘋狂一夜,我在小屈試用一次之後,隔天馬上帶她回家。
     可是幾經我素睫試驗之後我發現,她一點都不翹,不過濃密倒是很行。
     所以我一定要先拿一直翹到不可以的打個底,不然夜巴黎一上,重量馬上壓垮了我的小睫毛。
     而且我不喜歡睫毛一陀一陀的纏在一塊兒,
     我會很小心的慢慢刷,所以這是我化妝過程中最耗時的步驟。


    
 ◎步驟十二:眉毛畫出來
     總時間:38秒
     使用物:NEUVE眉筆 淺灰
     便宜又大碗的眉筆,不過我總覺得她好容易掉色欸,還是我的臉太油?
     眉毛一直是我的大照門,我只能,勉強的,把兩邊整理的,對稱一點我就滿意了...


  
 ◎步驟十三:腮紅像屁股
     總時間:25秒
     使用物:MAKE UP FOREVER eye shadow 15
     對,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買的腮紅是眼影,
     自己查了一下官網,才發現這好像是眼頰兩用眼彩餅。
     這是櫃姐幫我挑的呢,她也沒給人家解釋,回家拍照才發現,
     蛤,這是眼影耶,甘可以這樣拿來當腮紅?
     腮紅位置我會打的靠鼻子一點,聽說這樣臉看起來會比較小,噗。
     
  
 ◎步驟十四:修容沒塞幫
     總時間:50秒
     使用物:MISSHA 媚色眼影GL201
     既然眼影可以當腮紅,應該也可以當修容吧。
     這是某次在小區買東西以20塊加購的,故意挑了個顏色頗深的眼影,
     修容主要攻擊我的腮幫子,少量多次慢慢疊,不然會露餡兒
     還滿方便的呢,懶的時候就拿她來當眼影,咖啡金的,也還滿好看。


  
 ◎步驟十五:打亮亮亮
     總時間:38秒
     使用物:SKIN FOOD眼影3號 亮黃色
     就把眉骨、眼尾ㄑ字地帶還有鼻樑稍微打亮了一下,
     我還會打亮我的上唇唇峰,因為我有點厚道,把上唇打亮打膨脹一點,可是修是微凸的下唇跟下巴。

  
 ◎步驟十六:嘴巴塗油油
     總時間:33秒
     使用物:CARMEX+INTEGRATE pk261
     我很不重視唇彩,因為我很愛舔嘴巴擦嘴巴。
     不過如果心情好硬要上唇彩,護脣膏打底是一定要的,我的嘴唇會乾,
     基本上我希望彩妝重點放在眼睛上,所以嘴巴我不會選個大紅大紫色,
     通常都是珊瑚色,最多接受玫瑰色,淺淺的就好,
     想讓別人知道我為人厚道也不用這樣敲鑼打鼓吧



 基本上,步驟哩哩拉拉16個,時間加起來大概916秒,換算一下大概15.265分鐘。
 只要我不賴床,在家化好妝再出門不是件難事,
 可是我最愛賴床了啊,哈哈哈。

   
 ◎出門前:好了好了都好了
     穿好制服,再加上心愛的阿拉蝦外套,然後綁個久違的丸子頭兒,就可以出門上班啦。



 P.S. 
 之前我的頭髮去給燙了直,所以好久沒辦法綁丸子頭,
 最近頭髮有比較軟了點,雖然不怎麼厲害,我還是寫了篇跳跳流丸子頭教學。
 HERE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pjump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