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這次美妝板的徵文活動,大家都投的好踴躍,我也想要跟著攪和攪和。

 說故事我喜歡說從前從前,從前從前,從22年以前,
 當我還是揪著爹娘擦屁股的時候:
     
 臉圓圓的,鼻子塌塌,不過小孩子圓滾滾的看起來才討喜嘛。
 不過事實證明:這些肉肉,從來都捨不得離開我,打我從娘胎出生就一直跟著我到現在!!

 歲月如梭,過了沒幾年,我國小也即將要畢業了:
  
 我一直很害怕碰觸國小時期的照片,總會令我起雞皮疙瘩。
 這造型看起來像不像某屆日本大胃王,赤坂女王呢....

 就這樣一路圓滾滾,滾到了國中:
     
 剛升國中那時候的雙下巴是我這輩子目前為止最壯觀的,開始國中生活之後就消瘦了一點點,
 不過那時好像致力於讓自己看起來像個男人,我爹娘還一直很擔心我會不會就這樣變成同性戀。

 很順利的沒有考聯考就直升高中,然後:
    
 開始試著要留長頭髮,不過在學校髮禁的抗衡之下一直沒什麼成果。
 第一次化妝獻給了啦啦隊比賽,高二那一年全班女生都被同樣方式抹上了同樣的化妝品,
 我的第一次就這麼...去了。

 喲,依然是沒有考聯考,申請就被我矇到大學念:
  
 上大學之後頭髮變長,還去燙直染色,看起來有像女生一點了啦,不過動作還是跟男人沒兩樣。
 真不知道是哪來的外星人腦袋短路會喜歡我欸。

 大學畢業了,體會到什麼叫做「人老珠黃」,明明也就沒有說老的多老:
  
 霹靂素顏,還外加髮哭,沒有幾個人看過我這種狀態欸,真羞。
 我的臉超黃的,不知道是暗沉還是肝功能失調,好黃好黃的黃臉婆。

  
 上了粉底液,臉色看起來好像有亮一點點,不過,我的肝應該要爆炸了吧,臉怎麼這麼臘黃又泛紅。
 USE→ SHISEIDO the sun screen SPF30 PA+
     Missha水嫩飾底乳(紫)
     MUF拉提保濕粉底液 Teinte n9
     Ettusais無脂防曬保濕粉露 21

  
 撲上蜜粉臉色有亮了一點,可看那小眼睛,喲喲喲,小的真無神。
 USE→ Shu uemura 蜜粉(透色)

  
 底妝大致抹完之後換眼睛,畫上眼影之後眼睛變的有存在感,
 所以我堅持畫一點小煙薰,除非我那天戴眼鏡。
 而且我的眼睛其實是很內的內雙,我一定要用雙眼皮貼(或膠)之後,
 我才會出門,就算素顏也是一定要貼。
 不過眉毛我一直不是很會整哩,接觸化妝也三年多了,
 眉毛始終是我的大罩門,我不是是從眉毛入門的呀...
 USE→ 英凱眼線筆 黑色01
     MUGU眼線膠1代 咖啡色
     ff GD801+GR202
     neuve眉筆 淺灰色
     eye talk雙眼皮膠水

  
 然後刷上睫毛膏跟腮紅。
 其實我的睫毛不短只是長的塌,所以我夾睫毛的順序是由外而內,
 不然先夾好根部再往外夾,一開始夾好的弧度又都沒了。
 腮紅我這陣子喜歡打靠近鼻子一點,自己覺得這樣臉好像看起來有比較小,哈哈。
 USE→ Kiss Me睫毛膏 二代
     Missha Triple 三重睫毛膏
     CANMAKE腮紅 05

  
 恩歐,最後就剩下嘴巴根修容了。我還很三八的戴上有色隱形眼鏡,這個咖啡色我覺得有點不自然欸。
 其實這兩個我很不重視欸,如果趕時間就會被我草草過甚至忽略。
 我很愛舔嘴巴跟擦嘴巴,脣膏塗上去頂多只能維持半個小時。
 我沒有特別專門的修容餅,所以我用之前屈塵氏加購的眼影來擋一下。
 USE→ INTEGRATE 脣膏PK261
     Missha媚色眼影 GL201
     視康日拋角膜變色片 咖啡色 

   
 妝好之後整理頭髮跟衣服,嗚呼,我現在像是個女孩兒了吧,終於讓我爹娘放心了,哈哈哈。
 聽說很多男生不喜歡女生綁這樣啊?我不管啊,我就是偏愛綁,綁越高臉看起來越修長喲。

   
 我的臉很容易泛紅,而且這陣子越來越黃,我真的很擔心是我的肝要爆炸了欸...
 (抬頭看看時鐘,現在幾點?歐歐,我看不到。) 
 歐,我的戽斗好明顯,我的鼻樑也超扁。
 這都是遺傳到我阿嬷!整家族只有我爹我還有我第遺傳到這下巴,我好不想啊....
 我的下巴我的鼻樑,希望以後我的小孩不要遺傳到我的基因。

  
 我還是適合這種鬼表情,擺正常表情我超彆扭的啦!

 噹噹噹,這是一段愛與惡夢連連的故事,
 等過不了幾年後,我再來看現在的我,可能依然覺得不堪回首。

 姆,我不會結尾。

 比一下比一下。 (裝前/裝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umpjump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